【展演剧目】《青春之歌》

发布: 2017-12-12 13:14:00

      

  演出时间:12月26日、27日

  演出地点:无锡宜兴保利大剧院

  演出单位: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

  剧目介绍:

  《青春之歌》是以“九·一八”到“一二·九”这一历史时期为背景,以学生运动为主线,以林道静为第一女主角,以她自1931年至1935年之间的生活经历、情感体验、精神脉动、灵魂思辨为情节主线、戏剧核心、呈现其既独特又具代表性的青春生命状态。 

  院团介绍:

  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是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集体,是浙江省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是浙江省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活动先进集体,是浙江省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国办专业艺术表演团体,下设声乐表演中心、舞蹈表演中心、民乐表演中心、彩蝶女乐队、合唱团5个专业团体以及创作中心、演出策划中心、舞美中心、浙江音乐厅、艺术培训学校等10个部门,拥有各类艺术人才近300名。

  六十年来,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辛勤耕耘,创演了《采茶舞曲》《舟山锣鼓》《幸福水》《织网舞》《水乡船歌》等一批经典剧(节)目,涌现出民乐演奏家赵松庭、钱小毛、蒋国基、杜如松、詹永明、许奕,作曲家钱兆熹、翁持更、王天明,编导孙红木、邵仲凯,民歌演唱家谭丽娟、叶彩华以及刘福洋、严圣民、郑培钦等中青年艺术骨干。不少作品和演员先后问鼎国家级艺术奖项。演出足迹遍及中国城乡及欧、美、亚、非洲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浙江交响乐团成立于2009年,乐团前身为浙江歌舞剧院管弦乐队,有着近60年的发展历史。乐团在演奏西方古典音乐的同时,依托浙江省深厚的文化底蕴,从浙江省民间音乐中吸取养分,创作、演出了《山•海•经》《春闺梦》《鹧鸪飞》等一大批具有浓郁地域文化特征的交响乐作品,受到观众的普遍赞赏和热烈欢迎。

  乐团曾携带以中国音乐作品为主的音乐会,赴韩国、日本、法国、瑞士、意大利、奥地利、捷克、德国、瑞典、比利时、西班牙、阿尔及利亚等国演出。乐团的表演被观众评价为:是他们所听到的最具东方情调,也是最美妙、最令人神往的音乐会。

  2014年7月,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并对巴西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乐团受外交部和文化部派遣,在巴西福塔莱萨和巴西利亚举办了两场音乐会,受到热烈欢迎,成功并出色地完成了出访巴西的重要演出活动,受到习主席的高度好评。

  2016年9月在杭州举办的G20峰会上的演出获得各国领导的高度好评。乐团获得浙江省G20杭州峰会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