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都西宁·河湟遗韵非遗展”在六朝博物馆开展

发布日期:2023-05-09  17:01    信息来源: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5月7日,由西宁市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对口帮扶西宁市工作组承办的“夏都西宁·河湟遗韵非遗展”在六朝博物馆开展。

  展览精选河湟地区最具代表性的14项非遗项目,通过静态展示、活态展演和动态体验等形式,展示近年来西宁非遗传承与保护成果,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所蕴含的特有精神价值。展览除展示河湟地区非遗代表性项目外,还邀请到2位国家级、3位市级非遗传承人在现场进行非遗展演。此外,观众还可以通过7种非遗作品的简易制作,加深对河湟地区的非遗代表性项目体验,近距离感受“夏都西宁”的深厚底蕴。

  近年来,六朝博物馆先后与西宁市博物馆举办“丝绸之路青海道——西宁遗珍展”“风雅六朝——南京六朝历史文化展(西宁站)”等文化交流活动,切实推动了东西部协作帮扶的成果落地,丰富了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也由此增强了东西部观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