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04  15:42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省委部署和厅系统主题教育安排,4月2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报告会在南京图书馆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系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志纯作开班动员,对落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进行部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级机关党员教育培训办公室副主任、三级调研员王晓军到会指导。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单位副处职以上干部参加活动。



  杨志纯强调,要深刻认识“为什么学”,始终带着嘱托、感情、责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学出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学深悟透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文旅领域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文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学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坚强党性,深刻体悟总书记的思想魅力、文化魅力、人格魅力,不断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认同。要学出履职尽责、敢为善为的过硬本领,更加自觉从新思想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办法、找答案,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杨志纯要求,要精准聚焦“学什么”,用心体悟新思想蕴含的人民情怀、使命担当、求实作风。要用心体会总书记的深厚人民情怀,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不断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现代旅游业体系,更好发挥文化和旅游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作用。要用心体会总书记的强烈历史担当,干字当头促进文旅消费提质扩容,推动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安全有序发展,助力全省经济运行实现率先整体好转。要用心体会总书记的求真务实作风,围绕放大艺术创作生产“江苏现象”、形成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江苏模式”、打造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江苏样板”、构筑高显示度文化标识“江苏方阵”、讲好生动精彩的“江苏故事”,敢为善为、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抓、往实处落、见到实效。

  杨志纯提出,要准确把握“怎么学”,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要结合工作实际学,防止学习浅表化、碎片化、片面化倾向,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现象,真正把学有所悟、用有所得转化为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要掌握科学方法学,更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地扛起责任、履职尽责,推动文化强国先行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围绕解决问题学,不断解决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杨志纯强调,要把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思想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自觉习惯,把此次读书班作为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以学促干的赋能大培训,在刻在脑海、动脑思考中真正入脑,在用心感受、悉心体悟中真正入心,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中真正入行,推动厅系统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此次厅系统主题教育读书班从4月28日起,分两个阶段安排。这当中安排两次研讨,一次是以支部为单位分组交流学习体会,一次是安排厅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厅机关处和厅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中交流学习体会。

  本次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唐金玲教授作题为《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唐教授从奋进新征程的实践基础、理论指导、战略部署、政治保障等4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是一堂高质量高水平的辅导课。下一步,将聚焦文旅领域重点任务,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力求入脑入心入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