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7:45    信息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在新征程上广泛凝聚银发力量,省文化和旅游厅于5月22-24日组织厅机关离退休老干部赴扬州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银发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老同志们首先参观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在馆内,大家驻足聆听,穿越千年时空,感受运河奔流不息的文化。珍贵的馆藏文物、翔实的文献资料、纪实的历史画卷,全方位、多视角的展示了因水而生的中华文明,丰厚的运河文化在声、光、电科技的运用下汇聚成精彩的“视听盛宴”,大家恍如在历史长廊中游历,不但惊叹中华民族前人的智慧和伟大创举,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中国现代科技的力量。

  随后,老同志们考察了“国家级最美渔村”——沿湖村。村党委书记、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刘德宝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一个“渔花子”村富起来,让村民腰包鼓起来,让村容村貌美起来的发展历程。通过参观渔文化展示馆、文旅船、渔家书屋、乡村振兴培训基地等,深刻感受到了沿湖村依托渔文化资源,走出一条脱贫致富、文旅融合的特色乡村发展之路。考察期间,老同志们还结合省文化和旅游厅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开展了“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志愿服务,向沿湖村赠送了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制的《文化和旅游法律知识100问》宣传册。

  老同志们接着赴高邮参观了侵华日军向新四军投降处旧址。在人民广场、英雄广场和胜利广场,大家认真聆听革命先辈的英勇抗战事迹,追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深入了解抗战最后一役的重大意义,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在纪念馆内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见证了江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成就,又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党性的洗礼。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前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在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积极发挥作用,展现银发担当。


(离退休干部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