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通市导游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6  17:44    信息来源: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5月25日,由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南通市委、市妇女联合会等五部门联合主办,市旅游协会、市旅游中专承办的2023年南通市导游大赛决赛在南通市银座花园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旨在提升导游业务能力、展示导游行业风采、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助力南通市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得到众多导游的积极响应,通过前期发动、各板块推荐,5月17日进行了预赛,选出1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设置了知识问答、自选景点讲解和导游词创作及讲解三个环节,在充分展示导游人员基本素养的基础上,着重考核导游人员的从业素质和综合能力。

  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自身的专业功底、良好的素质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优异的表现得到了评委、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经严格评判,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 2名、三等奖3名、优秀选手奖4名。同时大赛还设置了“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对在比赛过程中表现优秀的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

  此次全市导游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锻炼了本市导游队伍,促进了导游能力建设和服务水平提升,推动全市导游业的规范化和专业化发展,为南通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