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博物馆协会名人故居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镇江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6  17:43    信息来源: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5月24-26日,中国博物馆协会名人故居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镇江召开。

  会议由开幕式、主旨报告、交流发言、主题展览及主题研学等环节组成。会上,名人故居专业委员会作了2020-2022年工作汇报。参会代表围绕“名人故居的智慧与力量”,从管理保护、社教服务、文创开发等不同视角,积极分享交流名人故居活化利用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宝贵实践经验,剖析了博物馆、纪念馆在创造和构建可持续未来、弘扬时代主旋律、提高公众精神生活满意度中发挥的作用,为唤醒名人故居潜在精神力量、开拓名人故居发展新模式、推进名人故居“活”起来建言献策。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代表前往赛珍珠故居、李公朴故居等地参观,了解镇江名人故居风貌,考察镇江历史人文资源保护与利用的实践成果。此外,为进一步发挥名人故居在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坚定民族文化自信中的重要作用,镇江博物馆和陈云纪念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举办了《展故居风采 享美好生活——镇江名人故居风貌展》和《永远跟党走——党史中的陈云》主题展,深入开展业务交流。


(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