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全省文旅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0:34    信息来源:市场管理处(安全监管处)​

  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25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省文旅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各级文旅行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万无一失”的坚决态度和“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从严从实抓好专项排查行动各项任务的落实,以实干、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会议指出,清醒认识我省文旅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随着文旅市场强劲复苏,安全生产任务日益繁重,监管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摸清底数、消除隐患、补齐短板、提升能力,坚决维护好当前全省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明确,深入扎实组织开展文旅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各地文旅行政部门要结合实际,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突出抓好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火灾风险防控、团队游客安全、特种设备安全、A级旅游景区安全、文化和旅游活动安全等六个方面的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切实提升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成效,各地文旅行政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集中整治,落实跟踪问效,确保整治效果,合力营造全行业“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多措并举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厅机关各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文广旅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场管理处(安全监管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