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江苏省舞台艺术
优秀青年人才(舞蹈、杂技)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9  17:31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演艺集团,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推动江苏艺术人才队伍建设,繁荣发展艺术创作,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省文化和旅游厅拟于今年7月举办2023年江苏省舞台艺术优秀青年人才(舞蹈、杂技)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安排

(一)研修班时间:2023年7月,拟集中授课7天。

(二)授课地点: 南京市。

(三)研修内容:公共课与专业课、理论课与实践课相结合,重点跟踪指导一批舞蹈、杂技作品。拟在集中授课后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学员自愿赴外地观摩国家级展演并旁听作品研讨会。

(四)成果展示:拟于11月举办2023年江苏省舞台艺术优秀青年人才作品展演(舞蹈、杂技)。

二、申报对象

全省各种所有制艺术表演团体、艺术院校中从事舞蹈、杂技(含魔术)专业的青年编导,年龄在18—45周岁(含)之间。

三、作品要求

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以审看作品视频和文字材料的方式,从全省申报作品中遴选一批青年编导参加研修班。

(一)申报作品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倡导彰显时代精神、具有鲜明江苏地域特色的作品。

(二)每位申报者须报送2个原创作品(包含1个近三年来的新创作品),曾获得各类奖项的作品皆可申报。

(三)舞蹈类作品舞种不限,形式不限;杂技类作品包含杂技、魔术、滑稽三种形式。独舞、双人舞、三人舞节目时常不超过7分钟,群舞及杂技类节目时长不超过10分钟。

四、申报方式

(一)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统一组织开展本辖区申报工作,并进行意识形态审查。省属及以上单位可直接向省文化和旅游厅申报。

(二)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申报人数舞蹈类不超过8名,杂技类不超过6名;省演艺集团、省属艺术院校等省属及以上单位申报人数不超过4名。

(三)请于2023年6月9日前将以下材料寄至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以寄出时间为准):

1.申报者纸质申报表1份(附件1);

2.申报者申报作品视频2个(报送U盘);

3.申报者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1份;

4.报送单位纸质申报汇总表1份(须排序)(附件2)。

以上申报材料须同时报送电子版,与申报作品视频存储在同一U盘里报送(每位申报者单独建立1个文件夹,文件名统一按“地区+申报者所在单位+申报者姓名”格式进行命名)。

报送地址:南京市龙蟠里9号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

邮 编:210029

联系人:毛小菁,汪悦

电 话:025-87798840、87798854

五、其他

1.主办方承担在南京研修期间的培训费和住宿费,研修人员南京往返差旅费、赴外地观摩的差旅费和食宿费由学员个人或所在单位承担。

2.研修班期间入选学员须全程参与,不得请假,学业合格后颁发证书。

3.主办方保留使用相关活动的录音、录像等资料在有关媒体宣传报道的权利。

 

 

附件:1.2023年江苏省舞台艺术优秀青年人才(舞蹈、杂技)研修班申报表.doc

   2.2023年江苏省舞台艺术优秀青年人才(舞蹈、杂技)研修班申报汇总表.doc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年5月1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