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系统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7  09:35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处 机关党委


  4月1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对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具体安排,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更加奋发有为推进文旅高质量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侃桢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投身主题教育。

  要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深入学思践悟笃行新思想的铸魂聚力工程,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更加自觉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笃信笃行新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文旅领域落到实处,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推进文旅高质量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的引领动力工程,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在补短板、扬优势、走在前上谋实招,研究推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现代旅游业体系的政策举措,更好发挥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赋能作用,更加彰显旅游为民和旅游带动效应,更多推出高品质文旅融合产品,助力建设文化强国先行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要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自我革命工程,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深化模范机关、廉洁机关建设,为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更高标准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重点做到“四聚焦四着力”:聚焦以学铸魂,着力在锤炼品格强忠诚上下功夫;聚焦以学增智,着力在理论武装强本领上下功夫;聚焦以学正风,着力在廉洁奉公强宗旨上下功夫;聚焦以学促干,着力在推动发展强担当上下功夫。

  在理论学习上,要发挥厅党组理论中心组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创新学习载体,依托“周末学堂”阵地、“学习强国”平台等,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在调查研究上,要奔着问题去、盯着实情访、带着办法回,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在推动发展上,要坚持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把实干担当体现到破解难题促发展上、体现到办好实事惠民生上、体现到推动落实见成效上。

  在检视整改上,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完善机制、建章立制。



  李侃桢对省文旅厅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具体目标,坚决把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到实处;扎实抓好重点措施,理论学习要深学笃行,调查研究要扎实深入,推动发展要敢为善为,检视整改要真查实改,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坚持严实作风,领导带头示范,坚持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他表示,指导组将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省文旅厅党组开展工作,共同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钱学伟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单位副处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政策法规处 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