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吴文化旅游季启幕

发布日期:2023-04-10  17:41    信息来源: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4月9日,“吴韵鸿山 灿烂江南”——2023吴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在鸿山吴文化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鸿山泰伯文化区被正式授牌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该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侨与中国梦”为主题,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交流平台。鸿山将以交流基地为依托,大力开展文化交流、文化寻根、文化惠侨等活动,在凝聚侨心侨力,弘扬中华文化,讲好鸿山故事、传播鸿山声音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鸿山素有“吴越古地、泰伯故里、至德名邦、文化名镇、院士之乡”的美誉,如今的鸿山更是拥有丰富、多元的旅游资源,有3个国家4A级景区、1个国家湿地公园、1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2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个国际五星级标准度假酒店以及江苏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江苏省生态旅游示范区等品牌。为全面打造“鸿山旅游度假区”文旅IP,吸引更多游客走进鸿山、爱上鸿山,鸿山旅游度假区充分挖掘3200年“吴文化”印记和灿若繁星的文旅资源,串珠成链特别打造的“乐游鸿山”研学旅专属旅游线路在活动中正式发布,引起了与会嘉宾和观众的浓厚兴趣。此外,鸿山旅游度假区还与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公司举行了吴文化旅游结对仪式,未来双方将在旅游项目开发、旅游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与交流。

  此次旅游季,除了精彩有料有趣的“乐游鸿山”特色旅游线路之外,主办方还特别在吴文化广场设置了江南文化乐游市集,独具特色的服饰女书、江南美食、鸿旅文创、投壶射箭,好吃、好看、好玩。此外,30组亲子家庭还参加了“三月三,趣鸿山”徒步赏春活动,在暖暖的春日里,游鸿山,吃青团,别有一番乐趣。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