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天苏州旅游季发布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07  17:44    信息来源: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3月6日,2023春天苏州旅游季发布活动于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渔洋山景区举行。本次发布活动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联合全市各区县,共同发布一批体现新生活、新消费理念的春季亮点文旅产品,面向旅行商、自驾车友、市民游客发布苏州文旅春季主题游线、苏式好面寻味线路、苏州人文精品游线路、“苏州住一夜”等特色线路及体验活动,加速推动苏州文旅市场的回暖,进一步释放旅游业的潜力。苏州市文广旅局相关领导,各市、区文旅主管部门分管领导、长三角旅行商踩线团、新能源车友会会长及车友代表等出席活动。

  2023春天苏州旅游季最新发布了四大主题的文旅产品:“踏青正当时”主打苏州春季踏青与水上游体验,“迎风去撒野”包括乡村民宿等亲子度假游推介,“春日小确幸”侧重文博演艺、咖啡打卡等文艺生活,“春光好食味”则注重苏州地道春季风味的呈现。

  结合苏州文旅主题特色,本次发布活动推出三种苏州深度游览地图。其中,苏州花事地图循着花期,为游人精选了适合赏花观景的绝佳去处,在这个春日不错过每一场似锦繁花;苏州人文精品游手绘地图为游客精心设计了追忆春秋、梦回三国、隋唐遗韵、寻宋江南、明清风雅、红色记忆等路线,从历史沿革出发,多角度满足个性化游览需求;苏州咖啡地图以姑苏区为中心,挖掘苏州全域的独立咖啡店与特调饮品,游览之余得以在咖啡的香气中落脚休憩。

  “苏式好面”寻味线路则开启了舌尖上的美食之旅,设计尝鲜、寻味、滨湖、探源、守承、寻觅六大主题共十条线路,囊括了最正宗的当地美味,用一碗面串联体验苏式慢生活美学。

  作为苏州全市文旅节庆活动的风向标,“江南好时节”优秀节庆评选在本次发布活动上正式启动。活动将以四季为主线,串联全市全年文旅节庆,整合打造彰显江南特色的节庆品牌,通过丰富多彩的节庆盘活苏州文化和旅游资源,创新文旅消费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由苏州市文广旅局和市广电总台联办的“色彩苏州·新生活”也在本次发布活动中进行春季发布,根据2023年色彩流行趋势,选择TOUCH“青”作为春季苏州的色号,与新能源汽车品牌联动推出“苏州住一夜”品牌活动,并邀请车主现场分享说走就走的自驾春日游。

  本次发布活动所在地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将虚拟形象应用于文旅产业,让数字虚拟人带领远方的人们云端领略太湖湖光山色,乘坐赛博船只尽览一碧万顷的太湖胜境。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值此万物复苏之际,春天苏州旅游季由自驾车友、游客、旅行商及媒体代表共同启动。在这欣欣向荣的春天,苏州的旅游市场也逐渐展现其积淀三年的韧性与活力,为满怀出游热情的游客呈现别样的苏式生活体验。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