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物局召开《苏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工作规划》
两省一市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03-31  16:46    信息来源:厅革命文物处

  2022年3月苏南片区工作规划编制项目获国家文物局批准,在前期两轮修改规划文稿的基础上,为进一步研讨论证编制文稿,确保编制的科学规范、全面涵盖,3月29日下午,《苏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工作规划》专家论证会在南京钟山宾馆(江苏省会议中心)召开。

  江苏全省共涉及8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共71个县(市、区),囊括大部分省域。根据国家文物局相关通知要求,江苏省文物局高度重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工作规划编制工作,结合江苏实际,在充分掌握各片区革命文物资源保存状况和工作基础上,提出了以苏南片区工作规划编制为先导,苏中、苏北等片区渐次推进的工作思路。

  2021年江苏省文物局经与上海、安徽两地会商后,2022年2月正式将苏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工作规划项目上报国家文物局,2022年3月国家文物局批准由江苏牵头苏南片区工作规划编制项目,同时作为长三角区域合作机制框架下上海、江苏和安徽两省一市文物行政部门跨区域协作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论证会邀请来自上海、江苏、安徽两省一市的与会代表、专家对《苏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工作规划》(专家论证稿)进行认真审议研读,并提出符合地方实情、有利于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相关修改建议。会议成效显著,对进一步做好片区工作规划起到积极作用和示范效应。会议希望江苏省文物局会同编制单位,对编制文本再打磨再修改,形成促进工作、推动事业、强化管理、有效执行的规范化、标准化编制样板,更好推动江苏乃至长三角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迈向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在宁期间,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一行先后调研江宁区、高淳区实地调研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江苏省文物局革命文物处、南京市文物局相关负责同志随同参加。


(厅革命文物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