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图书馆凝心聚力助推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3-31  16:40    信息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今年以来,淮安市图书馆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实施党建融合、氛围营造、活动创新工程扎实推进公共阅读服务各项工作,助推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今年1-3月,淮安市图书馆接待读者36.9万余人次,图书流通13.8万册次,开展阅读推广活动220余场。

  实施党建融合工程。整体推进“党建+”工作体系建设,在“党建+理论学习”“党建+优质服务”“党建+志愿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带动组织功能整体提升,堡垒作用更好发挥。常态推进“主题党日”制度,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系列活动,通过书记专题党课、主题知识竞赛、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实施氛围营造工程。以精心打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书香淮安建设品牌、让阅读成为淮安大地最亮丽的景色为着力点和落脚点,通过春节、元宵等不同主题对图书馆场馆软环境进行装饰提升,推出主题专架,吸引读者走进图书馆、激发阅读兴趣,营造书香淮安的浓厚阅读氛围。

  实施活动创新工程。为推动阅读推广活动更好落地生根,今年以来,淮安市图书馆在原有周末双减公益课堂、亲子共读书籍放映厅、爱阅宝贝等优质品牌活动的基础上,创新打造“田野书乡”阅读品牌,推动阅读资源向基层下沉,为乡村文化振兴奠定基础。


(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