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文广旅局多措并举加强农村演出市场监管

发布日期:2023-03-31  16:15    信息来源: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为加强全市农村演出市场监管,依法打击有损公序良俗的低俗表演,切实规范演出市场秩序和净化网络文化空间,自3月21日开始,宿迁市文广旅局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农村演出市场专项整治。

  一是开展集中巡查。抽调各县(区)文化市场执法机构业务骨干,集中开展农村演出市场违法短视频执法巡查,重点排查短视频平台,及时清理不良网络表演信息。截至目前,累计巡查短视频账号378个,列入重点监测名录27个,短视频作品11000余个,发现表演危险动作未作提示案件线索16条,涉嫌含有低俗内容案件线索3条,均已立案办理。

  二是组织分析研判。整治期间,各县(区)文化市场执法机构分别汇报农村演出市场短视频案件线索办理情况和自主发现的案件线索排查情况,宿迁市文广旅局组织分析研判,对所有案件线索特别是上级交办、影响恶劣以及巡查发现、定性模糊的案件线索进行定性,确定案件办理工作思路。

  三是探索长效监管。宿迁市文广旅局现场交办一批案件线索、组织各县(区)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完成一批证据固定,对列入重点监测名录的账号全部建档立册,实行案件线索销号管理和重点账号常态化监测。市文广旅局将持续探索创新监管方式,强化智慧监管,依托文广旅智慧化融合监管与执法平台,对接农村演出团队管理系统数据,推动农村演出市场从“人工排查”向“智慧巡查”转变,进一步保障演出市场规范有序,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空间。


(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