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届扬州乡村旅游节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16:07    信息来源: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3月30日上午,2023首届扬州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在仪征市庙山举行。活动以“诗画扬州·寻美乡村”主题,现场发布了2023扬州春夏十大乡村旅游精品新线路,为乡村旅游企业和游客之间搭建供需平台,提振并拉动乡村旅游消费,扩大扬州乡村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活动现场,播放了乡村旅游重点村宣传视频、发布2023扬州春夏十大乡村旅游精品新线路,进行扬州市“非遗工坊”授牌、发布乡村地理标志新产品,举行扬州市乡村旅游分会与扬州市旅行社分会结对共建、省级以上乡村旅游重点村代表与非遗企业代表结对共建、省级以上乡村旅游重点村代表与驻村辅导员结对共建仪式。同时,启动“美丽乡村欢乐汇”非遗旅游嘉年华活动。50多家土特名优产品销售企业,20多家美食类非遗(乡村)企业,20多家老字号非遗企业,5家乡村游直通车经营旅行社将在现场进行展示、展销,不少市民、游客在现场选购拍照,满载而归。

  除了举办开幕式活动外,2023首届扬州乡村旅游节将持续举办到10月份。期间,扬州市文广旅局还将陆续举办“寻美乡村”摄影大赛暨扬州十大乡村春季赏花网红打卡地评选、“寻美乡村”扬州十大网红最美乡村旅游公路评选、首届扬州市非遗讲解大赛、“美丽乡村欢乐汇”非遗旅游嘉年华活动——扬州·好运集非遗主题市集、“美丽乡村行”非遗主题线路征集活动、“乡村振兴有我·我是非遗推荐官”短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各县市区还陆续推出宝应夏集桃花源桃花旅游节、高邮湖上花海赏花节、仪征“绿杨春早”茶文化节、江都宜陵镇第十二届螺蛳大众美食旅游节、邗江甘泉街道长塘村第九届樱花节、广陵区沙头镇第八届西瓜游乐节等20个重点乡村旅游节庆活动。

 

(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