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13:29    信息来源:厅旅游推广处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江苏省《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和“江苏文旅十五条”,促进文旅能级增长,加快文旅市场复苏,持续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转型扩容升级,3月18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启动仪式在无锡拈花湾举办。省政府副省长徐缨,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集团总经理周斌,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海楠,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明双,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咏薪等共同启动系列活动,诚邀更多游客到江苏游玩,领略水韵之灵、品味人文之美。



  启动仪式联动腾讯新闻、今日头条、“水韵江苏”全媒体平台、荔枝新闻、大蓝鲸、江苏广播、交汇点、中国江苏网、新江苏、紫牛新闻、无锡观察、无锡博报等全网联动直播,截至目前,直播观看量突破2300万。

  2022年“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推出14个主题、500余项活动,累计曝光人次超8.87亿,有效激发了江苏文旅市场消费潜力。



  本次消费推广季延续提升第三季活动成果,以“一起向春天”为主题,联动全省文旅行政部门和相关文旅企事业单位、电商平台、新媒体平台、金融机构,推出“1+16+N”项活动,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通过文旅资源、信息、技术、创意、产品的自由流动,碰撞孕育更多兼具文化和旅游特色的新产品、新服务和新业态,催生裂变更多有内涵、有特色、有品位的文旅融合高质量产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以开局之季“开门红”带动全年“满堂彩”。

  消费季期间,全省各地将举办赏花、国潮、美食、露营等多个主题348项文旅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高品质、更实惠的休闲出游选择。同时送上诚意满满的惠民“大礼包”,涵盖发放文旅消费券、开展优惠打折活动、推出旅游年卡等在内的268条惠民措施,提振消费信心,让更多人感受江苏美的风光、美的味道、美的人文,美的生活,收获美的发现。



  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动多家单位策划举办多样文旅场景活动,多维展示江苏文旅新资源和新产品,打通线上线下文旅消费新体验。现场连线设在南京玄武湖景区的“水韵江苏·流动的生机”生活节,沉浸式感受樱洲、梁洲3万平的草坪上,汇聚160余种生活方式品牌,囊括低碳大挑战、奇妙艺术展、体验工坊等10个游玩活动板块的新奇体验。

  携程集团、美团、同程旅行、高德四大电商平台负责人现场揭晓发布了江苏文旅阶段性数据和2023文旅惠民促消费政策。

  “江苏味道”餐饮促消费活动,借力商文旅融合,突出培育和推介美食集聚区、文旅融合美食街区和特色休闲美食街区,推出首批28个“江苏味道”美食街区。

  省广电总台《跟着主播去旅行》产品首发。坐在直播间里的主持人们,走近“水韵江苏”美好实景,带着粉丝听众自驾游遍江河湖海,持续解锁新路线和新玩法。

  在“水韵江苏”全媒体平台,“我的旅行日记”专栏也将正式上线,跟着虚拟推荐官和旅行达人,挖掘江苏四季旅行路上别样的美好。



  为提升公众文旅场景数字人民币消费体验,有效推进全省试点工作,积累经验,省文旅厅与宁波银行、江苏银行、微信支付等10家金融机构签约,推出“水韵江苏·数字人民币应用推广”活动,为文旅场所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改造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增量扩面、场景持续创新、生态不断完善,显著提升文化和旅游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水平。

  为吸引更多的游客体验“水韵江苏”之美,“水韵江苏·百名旅行商踩线”活动正式发布。国内百名重要旅游电商和主要客源省份组团旅行社,分别到13个设区市进行踩线,成为最真实的“水韵江苏”体验官。现场,长三角地区旅行社代表宣读倡议书,13个设区市为“水韵江苏·百名旅行商踩线”活动代表授旗,在现场游玩的上海万人团游客代表也收获了“乐游无锡”大礼包。

  启动仪式上,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项目、第二批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便捷支付示范区、第三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第二批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单位集中授牌。

  即将于夏季启动的“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璀璨夏夜主题活动,还将联动全省各地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以文旅与科技融合、传统与时尚融合、线上与线下融合的方式,呈现系列夜秀、夜演、夜演、夜娱、夜食、夜购、夜宿等新兴业态产品,推出系列惠企惠民举措。


(厅旅游推广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