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智赋能点亮省市结对共建品牌
华夏电影展示馆数字化展厅全面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3-03-17  16:44    信息来源:数智中心

仲春时节草木新。休眠了三年的文化和旅游,伴随春天的脚步迎来了2023年的开门红。省市结对共建发挥“红色引擎”作用,助力文旅高质量发展也形成阶段性成果。3月15日,华夏电影展示馆数字化展厅提升项目暨结对共建成果展示活动在南通如皋举行。这是在省级机关工委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省文旅厅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与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华夏电影胶片修复技术有限公司结出的党建硕果,也是数智赋能服务基层、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创新之举。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陈芬,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柴家鸿,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参加活动。

近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全面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数字化进程,在数字政府和数字经济建设中创新创造。这一进程中,厅数智中心强化文化和旅游产业链的数字化、智慧化赋能,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智慧平台建设、数据分析、宣传推广等主责主业,为扎实推进全省文旅领域数字化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

高峰在致辞中感谢结对共建三方做出的努力,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做深做实结对共建工作,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如皋贡献。柴家鸿见证共建成果并希望三方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共建正确方向;推动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拿出更多更好共建成果;发挥示范效应,开创合作共建崭新局面,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新格局。陈芬表示,共建三方要珍惜共建平台,在党建和业务融合推进中创造更多好的做法和经验,更加务实开展数字技术、宣传推广、舆情管理等方面合作,努力将结对共建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的发展优势,更好助力我省文旅高质量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去年7月,省数智中心党支部作为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重点培育党支部,与如皋市文体广旅局机关党委、华夏电影胶片修复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半年多来,共建三方围绕“培育特色文旅产业发展新模式”共建主题,按照“开展实地调研、组织专题学习、参加洽谈会议、办好惠企实事”工作要求,聚焦文旅特点,发挥数智所能,通过“水韵江苏”全媒体平台宣传推广共建单位文旅资源,累计发布各类报道30余篇,总点击量超270万,联动如皋华夏电影展示馆走进南京熙南里街区开展粉丝打卡活动,启动华夏电影展示馆数字化展厅提升工程,利用馆藏资源制作“昔时景,今日辉——‘水韵江苏’好风光”纪录片等特色内容广获好评,大力推动如皋文旅资源提档升级和共建三方数字化信息共享。

为深入推进省市“党建+业务”融合,活动中,共建三方还签署了2023年度结对共建计划书,三方将从优化华夏电影展示馆项目功能、开展如皋文旅资源联动宣传、推动文化艺术档案资料数字化等方面携手合作,不断深化结对共建成果。


(数智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