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首届瘦西湖梅花艺术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3-02-13  17:11    信息来源: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月10日,春风十里,遇见“梅”好——2023扬州首届瘦西湖“梅花艺术节”盛大开幕。

  本次梅花艺术节是扬州首次以梅花为主角打造的旅游节庆活动,力争在新春伊始办出影响力、彰显品牌效应。活动以“春风十里,遇见‘梅’好”为主题,结合湖上梅林、洛春堂、静香书屋等赏梅景点的特色,充分展现扬州瘦西湖的“梅”文化,突出本土化、特色化,将花文化与非遗相结合,为扬州旅游增添新的元素和活力,给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游玩体验。活动期间,扬州瘦西湖等景区还将围绕“探梅”“画梅”“唱梅”“舞梅”等主题,举行梅花书画收藏展、梅花盆景展、非遗体验、戏曲演艺、汉服打卡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生动展现梅花风采以及瘦西湖的秀丽风光与人文底蕴。

  在扬州瘦西湖万花园的湖上梅林,中有曲水穿行,畔有暗香疏影,经过近年的不断提升,总面积近300亩,种植了百余个品种近万株的梅花。今年新增了60多个品种的梅花,其中黄香梅、跳枝梅等属于扬州较为少见的品种。花开时节,宫粉、绿萼、玉蝶、朱砂、江梅、乌羽玉梅等云蒸霞蔚,竞相争艳,成为了新晋江苏三大赏梅胜地,入选省文旅厅评选的江苏春季赏花胜地。进入盛花期后,这里将再现瘦西湖清二十四景“平冈艳雪”的壮观景象。

  下阶段,扬州将以文旅融合的视野深度挖掘景区历史文化,依托湖上梅林资源优势,聚点成面,打造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进一步提升瘦西湖文旅新品牌。


(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