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与世界的对话”中法国际儿童画征集活动在巴黎启幕

发布日期:2023-01-06  16:52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文化因交流而多彩。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水韵江苏’与世界的对话”中法国际儿童画征集活动于岁末年初之际在巴黎拉开序幕,本次征集活动以“自然海域: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和鸟类的天堂”为主题,依托“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的巴黎海外传播基地,将在法国三个同样有“水韵”特色区域的中小学校园展开广泛征集,这是“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巴黎基地举办的首场海外落地活动,并于2023年元旦同步发布了活动预热海报。

  近年来,中法两国积极为文化交流与对话架设沟通的桥梁,举办了缤纷多样的文化发现、分享与创新活动。“自然海域: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和鸟类的天堂”的主题旨在让法国学生从有趣的绘画征集活动中感受不同的中国文化以及江苏省的生态保护现状,以艺术的方式展示中国的自然和可持续旅游。2022年12月19日,法国海洋能源专业媒体energiesdelamer 以《环境、海岸保护和号上风力发电:江苏的一个巧妙组合》为题,报道了江苏在生态保护和能源开发、旅游发展上的不同作为,并同步关注到了此次以自然生态为主题的中法儿童画征集活动。

  多元文化交融的碰撞,传递的是孩子们对理想生态世界的向往和追求。据了解,“‘水韵江苏’与世界的对话”中法国际儿童画征集活动将在2023年1月26日是国际环境教育日时正式启动,届时活动组委会将通过深入法国多所中小学校,以图片、视频等形式,向法国的中小学生展示江苏美的风光,美的人文,美的味道,美的生活,美的发现,启发孩子们用画笔勾画出他们心目中多姿多彩的野生动物栖息地和鸟类的天堂,从而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群体中来。据了解,他们的画作经过活动组委会的评选,将于2023年5月22日的生物多样性国际日期间在毗邻法国总统府的巴黎东方中心举行为期7天的中法儿童画优秀作品联展。展览活动将让远隔万里的两国孩子们以画为媒在“云端”相聚,通过他们的童心童趣的创意表达,展示他们对生物保护的想象和思考,也表达他们对地球美丽未来的期待,呼吁更多的人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此次“‘水韵江苏’与世界的对话”中法国际儿童画展致力于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为中外少年儿童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增进友谊、共创未来搭建平台,为中外友好交流事业积蓄青春力量。

  据了解,目前50幅来自江苏的儿童绘画作品将于近日启程奔赴法国,在联展上与评选出的法国儿童优秀作品进行对“画”交流,为全球奉上妙趣横生、创意非凡的视觉盛宴。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