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涟水启动2023年文化惠民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31  16:59    信息来源:淮安市文广旅局 涟水县文广旅局

  近日,为持续推进文化惠民工作,涟水县文广旅局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进一步谋划2023年文化惠民工作,多措并举完善机制,加大优秀剧目排演力度,不断提升文化惠民演出质量,将文化民生工程推深做实,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基本文化权益。

  聚焦民生,探索惠民新机制。为高质量完成文化惠民活动及送戏下乡演出工作,进一步明确各级单位的目标任务,细化演出标准,提高演出质量。同时,为了更好地弘扬和传承地方特色文艺,要求相关惠民演出单位在演出中融入涟水县本地非遗节目,如淮海琴书、工鼓锣、麒麟唱、莲湘等。全年将举办文化惠民活动541场、送戏下乡66场。

  多渠道整合,建立群众反馈机制。创新整合优秀文艺团队、优秀演艺人员壮大文化战线,形成“有交流、有团队、有骨干、有纵队”的“四有”演出队伍。组织17个镇街文化站长、相关剧团代表、乡村文化带头人等召开专题研讨会,加强演出团队与基层管理人员的交流。积极开展群众调研,发放调查问卷,重点采纳群众对演出节目质量的看法,通过群众“点单”看戏、政府“买单”的方式,选择群众喜爱的戏剧开展演出。

  守正创新,激发演出新活力。进一步围绕国家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精心编排惠民演出节目;重点推出向广大乡村群众传递勤劳、善良、勇敢、坚守等优秀传统文化品质的优秀剧目。根据“尊重民意、套餐服务”的群众需求情况,着重向偏远地区唐集镇、高沟镇等镇、村进行合理分配,明确规定不少于90分钟的演出时间,演出形式包括戏曲、曲艺、歌舞、小品等四大类型,满足老中青幼不同年龄阶段的文化需求。


(淮安市文广旅局 涟水县文广旅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