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扬剧《郑板桥》建组开排

发布日期:2023-01-30  17:26    信息来源: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月28日,扬州市文旅部门召开新编扬剧《郑板桥》建组会暨剧本研讨会。

  会上,扬剧研究所负责同志介绍了剧目推进情况,编剧罗周对《郑板桥》剧本架构进行阐述。导演、唱腔设计、作曲、舞美设计等负责人员分别就剧本结构、主题立意、角色关系、情节处理、舞台设计等方面展开了全面交流与深入研讨。新编扬剧《郑板桥》以郑板桥中年、暮年两度客居扬州为核心内容,演绎上下两本,通过郑板桥与妻子饶五娘之奇缘、与官员卢抱孙之聚散、与盐商张从之恩怨,展开对清代扬州琳琅满目的市井描绘。

  目前,新编扬剧《郑板桥》经过专家的多次论证、主创团队的认真研讨,已进入正式排练阶段。会议要求,要通过讲好扬州故事来彰显中国精神,自觉担当起历史所赋予文艺工作者的神圣使命,不断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要发扬优良传统,以高度的文化自信与自觉,用“高标准、严要求”来对待剧目的创作与排练;要通力协作、全力以赴,按照导演的统一艺术构思与要求,只争朝夕、精益求精,力争于3-4月完成创排,与观众见面。


(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