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推出系列新春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7  14:39    信息来源: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春节期间,无锡市将在公共文化场馆、历史文化街区、文保景点等场所,线上线下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春文旅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独具魅力的无锡风情。

  打卡场馆共度“我们的节日”。无锡博物院“网红”展览“惠山茶会人文主题特展”上新了展品,“二泉先生”邵宝的墨宝首次亮相,“纪念周培源先生诞辰120周年特展”和“当代中国画学派研究展”也是不容错过的重磅展事。春节期间,无锡博物院新春特别活动安排了雕版印刷、剪纸、羊毛毡挂饰制作等体验活动,邀观众过个传统又时尚的中国年。无锡美术馆推出了三场好展以飨观众,分别是在程及美术馆展出的“江苏美术作品展”、在中山路531号红豆万花城6楼展出的“大运河二十四节气系列赖辉中国画作品展”以及在县前西街79号无锡美术馆展出的“锡、澄、宜三地画院艺术家新春贺岁展”。无锡市图书馆策划了新年朗读、春节系列线上讲座、新春典籍文化展等书香活动。

  漫步景区共享文旅融合硕果。1月22日至27日,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沿线,备受瞩目的《运河四季》实景演出将闪亮登场,带领市民游客在璀璨灯影中沉浸式体验运河之美。春节期间,清名桥广场有非遗集市,非遗传承人将沿河开展非遗展演,南长街、南下塘、圣堂里有新春巡游、兔年美陈打卡、宋韵集市新春游园会等精彩活动,街区还与崇安寺景区、南禅寺景区携手,推出共绘长卷、舞狮闹新春、元宵灯谜会等联动活动,年味十足。作为无锡市“百宅百院”活化利用工程的最新成果,钱锺书故居将开展“我在锺书客厅过春节”新春主题活动,有“福”字拓印体验、钱氏夫妇经典语录投票、诗歌朗诵会等内容,2月4日还将邀请专家学者前来开讲,与市民游客分享钱锺书的成长道路与文学作品。

  走进剧场共赏口碑好戏热剧。位于大成巷的锡剧艺术中心春节不打烊,将举办五场脱口秀演出,喜局社的演员们攒了一堆的段子,让大家在新年笑得更大声一点。2月3日至4日,开心麻花舞台剧《窗前不止明月光》将爆笑登场无锡大剧院;1月27日,剧院还安排了开放日和讲座活动,欢迎大家走进剧场聆听中国传统节日风俗,在专家的讲述中品味年味。此外,无锡市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准备了锡剧、书法线上慕课,首届“长三角”民族器乐作品创作大赛线上巡演等线上活动。无锡市歌舞剧院在其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春节云赏剧,邀请观众线上观看歌剧《二泉》、舞剧《寻》《千年运河》、歌舞剧《解忧公主》等精品剧目。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