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联络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9  11:20    信息来源:市场管理处(安全监管处)

  12月8日,省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联络员会议,总结2022年全省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研究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马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积极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针对可能存在安全风险的人员密集文旅场所和活动,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持关口前移、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保持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稳定向好的形势。

  会议强调,要加强协调配合,统筹推进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协同治理,积极构建安全管理关口由事后向事中、事前不断前移的管理新机制。深化市场执法监管,探索建立分类分级监管模式,加强信用管理和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打击力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加强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执法联动,构建联防联控机制。强化数字化智慧监管,实现成员单位各类信息化监管平台的数据互联共享,充分发挥监管平台效能,提升安全监管集约化和精准化水平。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网吧电脑弹窗和娱乐场所、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公共区域显示屏,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平台,自媒体、官网等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常识知识和出游安全的宣贯。

  会议要求,要完善体制机制,建立沟通协调和协商机制。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制定风险隐患安全防范解决方案,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开展前瞻性研究。同时,要加强成员单位的合作与协同,不断提升文旅行业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全省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会上,通报了2022年全省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省应急管理厅、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总队、江苏银保监局等旅安委成员单位围绕职责分工,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2022年涉旅安全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各成员单位围绕当前我省旅游安全生产形势和薄弱环节,就如何有效防控各类风险、筑牢防线、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将按照职责分工,依法开展日常督查,积极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形成监管合力,推动全省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场管理处(安全监管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