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系统党外干部
“学习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09:10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对党外干部思想政治引领,11月17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系统党外干部“学习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理论辅导暨学习交流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川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吴政隆书记在江苏省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邀请江苏省委党校时伟教授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会议要求,党外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论渊源、实践基础和核心要义。二是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就是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增强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群体对党的向心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三是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形成厅系统各级党组织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真正将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压实主体责任,完善体制机制,深化统战工作格局,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文旅系统落细落实落到位。

  厅系统5名党外干部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厅机关、厅直各单位部分党外干部参加了会议。


(厅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