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博物馆之城建设再启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3-01-31  17:00    信息来源: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春节假期,南京市文旅局组织各博物馆依据自身特色和馆藏资源,积极办好“博物馆里过大年”新春系列活动,策划举办了23场主题展览、56项社教活动,将历史、年俗、艺术、自然科技等多方面的知识元素融会贯通,成功营造浓厚的传统年节文化氛围。

  节中,南京市所属各博物馆认真落实《关于我市国家等级旅游景区向全市医务人员提供优待服务的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做好全市医务人员走进博物馆的接待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文博场馆春节期间累计接待观众55万人次,其中,重点关注的文博场馆接待观众26.34万人次,较2022年春节同期上升212.51%。

  一是“兔”显年味,特色主题展览传播民俗文化,2023年是癸卯兔年,南京各文博场馆推出了一系列以兔生肖为核心的贺岁临展;二是夜游增色,沉浸式体验博物馆不同“玩法”,白天看展,晚上观演,春节假期的夜色下,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等场馆灯火辉煌,绽放多姿色彩;三是科技助力,移动的指尖博物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让文物活起来,“云”上探秘博物馆;四是互动体验,精彩的各类活动寓教于乐愉悦人心,为增强观众节日参观的体验感与趣味性,各类博物馆精心准备了与展览相配套或互为补充的特色社教活动;五是多维宣传,积极营造“博物馆之城”浓厚氛围,春节前,市文旅局策划了“遇见博物馆 读懂一座城”主题宣传,发布系列图文稿件、专题视频。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