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亮相比利时新春游园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30  10:35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当地时间1月28日,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旅比华侨华人社团联盟在江苏友省那慕尔省,共同举办“温暖迎春”兔年游园文化活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那慕尔省省长马特恩、那慕尔市代市长奥斯贝等出席现场活动并致辞。江苏省副省长徐缨以视频方式致辞,向那慕尔省的朋友们、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同仁、旅比侨胞和在比留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邀请他们到江苏来感受美的风光、美的人文、美的味道和美的生活,收获美的发现。



  江苏与那慕尔省2000年正式缔结友好关系以来,两省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发挥文旅桥梁纽带作用,拉进两省人民间的距离,在此次新春游园文化活动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专门设置了“水韵江苏”展台,通过大屏幕滚动播放文旅宣传片,让江苏“水”和“文化”的旅游资源更加具象;通过现场展示苏绣围巾、苏扇、云锦丝绸画、云锦屏风摆件、宜兴紫砂陶艺、扬州漆器等代表性非遗精品,让江苏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加彰显。

  上千名旅比侨胞和当地居民参加游园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喜庆热烈。他们在江苏展台长时间驻足观赏,对江苏文旅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到江苏走一走、看一看,深度体验“水韵江苏”的独特魅力。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