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面向全国游客发放新春文旅“大礼包”

发布日期:2023-01-18  17:28    信息来源: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为丰富市民游客节日生活,有效拉动经济增长,促进旅游业回暖,1月17日,扬州市召开春节期间扬州国有景区免费开放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节期间免费开放国有旅游景区的惠民政策,住宿、停车等各方面的配套措施情况。

  一是国有景区免费开放暖人心。2023年春节期间,扬州瘦西湖、个园、何园、茱萸湾等72家国有景区免费面向全国游客开放,文旅惠民力度空前。天乐湖旅游区等7家非国有景区在春节期间实行半价优惠入园,其中扬州梦幻之城对属相为兔的游客推出一元通票,对全国医护人员实施免费入园等优惠措施。全面做好景点分时预约入园政策的宣传和执行工作,利用现有票务平台并对接主要电商和团队平台,采取分时预约、免费不免票的措施,提前分流客流,以最大的安全承载量满足游客入园需求。为方便老年人等群体门票预约,扬州还在各景区增设线下特殊群体通道惠及更多游客。为方便住宿过夜游客游玩,扬州为全市150余家酒店预留了两万余张瘦西湖门票,游客只需将身份信息告知酒店,酒店即可在后台帮忙预约。

  二是免费公交、停车用真心。春节期间,扬州公交集团所有公交线路车辆免费开放。对市区部分热门旅游景区周边的停车资源进行了摸排,共梳理排查个园、何园等热门景区各类停车泊位1.12万个,协调开放27个行政事业单位的内部1221个免费停车位,供外地游客车辆免费临时停放。统筹做好酒店客房价格监测及信息公布,对各类价格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投诉举报,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以“服务好”保障“放得开”,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把好事办好、办实、办到位,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平安祥和,维护好、展现好“好地方”扬州的好形象。

  三是文旅惠民活动显真情。春节期间,面向不同受众圈层,扬州推出了运河文化线路、古城街巷线路、园林风光线路、历史文博线路、非遗展示线路、乡村体验线路等6条专题游览线路,供游客多样选择。联合主流媒体,策划推出“我的扬州你的家,欢欢喜喜过大年”2023新春文旅惠民季活动,推出扬州地方艺术专场演出等85项200多场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感受扬州文艺魅力,共享幸福年。利用丰富“非遗”资源,举办非遗主题展览、非遗专场演出、传统年俗仪式等“非遗过大年”百场系列文旅活动,其中瘦西湖将重点推出夜游夜市、节目快闪、文艺展演、非遗市集等活动;个园将推出舞蹈、清曲以及舞狮、舞龙民俗表演;何园景区将装饰多彩多样的兔灯、宫灯、年挂等,给市民和游客送上浓浓的年节味道和欢乐的民俗大餐。聚焦春节期间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在扬州全市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累计推出系列展览、展示、研学等活动35项60多场,寓教于乐,让年味更有“文化味道”。


(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