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出游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3-01-17  11:31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年春节假期即将来临,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春节期间尽量避免前往疫情高流行地区旅游,疫情高流行地区的游客要减少出行。确需出行的,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安全文明出游。

  一、合理安排行程。出游前,要密切关注天气、交通等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风险评估。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交通、旅游景区开放和门票预约等情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做到预约、错峰出行。

  二、做好个人防护。防控疫情,自觉遵守防疫有关规定,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行前备足备齐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体温计、常用药等疫情防护用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游玩中与其他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少聚集,避免扎堆,减少触摸公共部位,一旦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立即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三、牢记安全第一。参团旅游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乘车途中系好安全带,不携带易燃易爆等违禁危险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驾游要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切勿带故障上路,不疲劳驾驶和酒后开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游览期间,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点”、私设“景点”和“野生网红景点”游览,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建议提前购买旅游意外保险。

  四、注意消防安全。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入住宾馆饭店或进入密闭娱乐休闲场所,注意观察安全出口位置和疏散通道,牢记箭头指示的疏散方向。不躺卧在房间沙发上、床上吸烟,不乱扔烟头,注意用电安全。户外旅游时注意防火避灾,不在林区、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燃放烟花爆竹和使用明火。

  五、做到文明出游。出游期间,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拒食野味和长江野生鱼类,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应及时与旅行社、供应商沟通协商或拨打当地政府服务热线12345,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