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推出多项文旅活动喜迎国庆假期

发布日期:2022-09-30  16:57    信息来源: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扬州文旅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出涵盖歌曲快闪、亲子游、乡村游、休闲户外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国庆节当天,扬州将县市联动,推出“喜迎二十大 深情赞祖国”快闪活动,在《万疆》的旋律中,由身着青春律动服饰的孩子、青年、老人在相关广场人群中突然出现,上演一场活力、时尚、热情的快闪活动。扬州广陵将举办迎佳节·庆盛会,仁丰“潮”有戏系列活动,推出仁丰里小剧场传统曲艺、非遗“潮”演;仁丰里“通关文牒”街区文化工作室打卡“潮”玩;品美食、住民宿、享定制,仁丰里“潮”游,丰富百姓国庆假期文化生活。

  微度假、新玩法是今年国庆假期出游的关键词,扬州邗江将在北湖湿地公园举办欢乐嘉年华活动,服务乡村振兴、开展助农直播,包含吉祥物拍照打卡、乐队驻唱、小丑巡园、低碳环保,徒步北湖、帐篷露营、烧烤、游戏互动、放飞巨型风筝等活动。全国旅游重点乡村沿湖村将举办“渔民大舞台”,设置农产品销售区、旅游文创产品体验区、美食品鉴区和游戏互动比赛区,让游客体验渔家民俗。仪征市文体旅局在龙山森林公园举办“重阳登高看仪征”主题活动,游客可以跟着线路去打卡,听曲、品茗、食糕、赏书、观画,沉浸式登高寻秋过重阳,集齐打卡印章还可得重阳礼。

  为满足广大市民国庆出行需求,进一步提振文旅消费,促进全市文旅产业发展,高邮市推出“国庆出游 快乐加倍”为主题的文旅活动,其中购买盂城驿、文游台、同兴当铺、龙虬庄等景区门票,赠送文旅商业消费代金券,可在高邮西堤咖啡厅等文旅商业网点消费。此外,还有“网红打卡地”高邮运河落日营地套餐、好事成双旅行社推出“高邮品蟹二日游”等特色献礼。捺山地质公园举办第七届烤羊大会,推出羊肉水饺、羊杂汤、羊肉火烧等产品,包含了捺山地质研学、捺山蜜蜂研学、捺山植物研学等,此外还有洗沙淘宝、捉鱼摸虾、科学小实验等精彩的体验。天乐湖旅游度假区举办小丑嘉年华活动,滑稽大秀欢乐上演,包含迎宾互动表演、小丑巡游、科学大战魔法等。


(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