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苏州美食秘籍》首发

发布日期:2022-09-30  16:55    信息来源: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9月29日,由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编写的《苏州美食秘籍》手册正式发布。这是继2020年《苏州街巷美食》手册(电子版)收获近200万网络阅读量之后,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再次编写推出的最新苏州美食类公益性导览手册,也是第一本涵盖苏州四市六区的美食专题类打卡指南。与书店里售卖的美食类书籍不同,《苏州美食秘籍》是一本公益性的旅游宣传品,不仅免费提供给市民和游客,而且在设计上特别注重图文并茂的可读性与线下打卡的实用性。可以说,这本手册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食在苏州的“寻味秘籍”,精准切中了市民和游客最关注的“吃什么,怎么吃”的信息需求点,也通过介绍苏州的饮食文化,展现了苏式生活的风雅。

  美食,是城市最生活化的旅游吸引物。作为历史文化名城,苏州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丰厚富饶的时令物产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造就了此地自成一派的饮食文化,讲究“不时不食”的饮食经,鱼鲜水产、四季蔬果、糕团面点、风味小吃,甚至酒水茶饮,无不随着时令的节奏应时而出。“吃在苏州”不仅是为了一饱口福,更是为了体验江南的生活情调。

  为了编好这本手册,编辑团队深入走访了苏州各地,既探访餐饮名店,也走近街巷小摊,听取相关专家、商家和市民的建议,历时一年,详细记录下四季苏州的美食故事。除了介绍经典的苏帮菜、苏式面、苏式饮品之外,《苏州美食秘籍》手册还专门以苏州四市六区为章节,呈现各地最具代表性的特色美食,并配以不同主题的自由行线路,为读者提供全面、丰富、立体的美食和游览攻略,帮助大家在享受美食的过程中感知苏式生活的韵味,体验“苏州最江南”的美感。

  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中,游客可以在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东北街中心站免费领取纸质版手册。为了方便各地网友查阅,编辑团队还同步制作了电子版手册,在“君到苏州”微信公众号菜单栏、“好玩苏州”微信公众号菜单栏、苏州市旅游资讯网等平台长期展示。大众点评网也将开辟《苏州美食秘籍》相关话题,助力苏州美食宣传。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