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9  10:23    信息来源:文物管理处

  9月28日,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新时代我省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委书记吴政隆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马欣主持会议。省委办公厅副主任仲红岩,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文物局局长,南京博物院党委书记拾峰出席会议。



  吴政隆在批示中强调,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中华优秀文明资源。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文物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着力提升文物保护管理和传承利用水平,着力推动中华文脉守护传承形成更多江苏标志性成果,着力营造敬畏历史、敬畏文化、珍爱文物、传承文明的社会氛围,推进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省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爱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文物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文物系统保护、筑牢文物安全底线、挖掘文物价值内涵、丰富历史文化滋养、讲活讲好江苏故事,强化责任落实、政策保障、科技创新、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省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大力推动江苏从文物资源大省迈入文物保护研究利用强省。



  会上为获评“江苏双十佳革命文物讲述人”“江苏最美革命文物守护人”的团队和个人颁发了证书。

  省文物局、南京市委宣传部、扬州市政府和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交流发言。


(文物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