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厅纪检监察组推动文旅行业纾困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09-21  15:18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日前,为确保省文旅厅系统纾困惠企政策落地落实,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派出2个监督调研组,赴淮安、盐城、无锡、苏州等地就今年以来各类帮扶资金与纾困政策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调研。

  监督调研组通过走访26家旅行社、特色旅游饭店、旅游景区和文旅产业项目,与部分文旅企业、文旅管理部门座谈,深入文旅项目建设工地、随机电话访谈等方式,对24个纾困惠企项目进行抽查,并调取纾困资金到账单据。所有纾困资金与专项资金已全部到达企业账户,企业按要求专款专用,帮扶资金及时发挥了助企纾困的作用。

  在实地走访与座谈过程中,有关文旅企业介绍了应对疫情积极推进转型发展的情况,在资金、用工、建设、运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相关诉求建议。设立文旅纾困帮扶政策和资金,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文旅企业的关心支持,是助力文旅行业恢复发展的有力举措。省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资金落实情况,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把推动驻在部门为企业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促进行业恢复发展作为监督重点内容之一,督促省文旅厅出台落实“江苏文旅十六条”“1+6+18+12+8+16”系列纾困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和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助推文旅行业恢复和经济发展。

  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钟景春表示,文旅企业应进一步找准市场定位,积极转型发展,在细分领域和专业服务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全省各级文旅部门应加强服务保障和业务指导,主动、定期深入企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进全省文旅行业健康稳定发展。驻厅纪检监察组将重点监督督促文旅系统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落细纾困惠企政策,助力文旅行业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厅纪检监察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