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厅系统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在连云港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01  09:2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8月27日至30日,为持续提升厅系统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省文化和旅游厅以“激励精气神、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连云港举办2022年度厅系统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川在开班时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党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找准定位,落实《条例》,努力创建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采取课堂授课、情景教学和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讲座,安排《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辅导,瞻仰抗日山烈士陵园、刘少奇故居,赴“邓小平与人民在一起”主题雕塑公园、云台山抗日石刻群进行现场教学,组织《在大海中永生》《血色航线》实景党课,调研连云港港、中哈物流基地和田湾核电站等,让每位党员接受红色历史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作表率、立新功。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悟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畏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作风,强化了厅系统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岗位意识、担当意识,提升了抓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学员们表示,要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履行“一岗双责”,规范支部日常管理,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机关党支部书记、厅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共39人参加了培训。


(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