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000014000271Q/2022-00448 主题分类: 旅游工作
发布机构: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生成日期: 2022-08-22
文号 苏文旅传〔2022〕78号
名称 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22 10:53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评定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我厅现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以下简称“示范园区”)申报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说明

示范园区是指面向旅游业开展科技研发或应用,以拓展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业态、优化旅游服务、提升游客体验和满意度为目标,旅游和科技融合取得显著成效并具有示范意义的独立管理区域,包括但不限于科技园区、产业园区、旅游景区、特色小镇等。示范园区的评定遵循“自愿申报、自主创建、注重实效、突出示范、规范评审、动态管理、持续发展”的原则。

二、申报条件

申报示范园区的单位,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有明确的建设和管理主体单位;

(二)主业突出,特色鲜明,具有旅游和科技融合发展的良好基础,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引领性和示范性;

(三)有持续的旅游科技研发、应用投入和良好的发展潜力;

(四)近3年内未发生重特大突发性数据泄露、环境污染事件或安全、消防、卫生等重大责任事故。

三、申报程序

(一)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组织本地区申报单位填写申报材料(《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申报表》、佐证材料和必要补充材料等),对申报材料内容真实性把关审核后,报省文化和旅游厅。

(二)省文化和旅游厅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择优向文化和旅游部推荐。

(三)请于9月9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2份)、电子版光盘(U盘)和加盖公章的本地区申报汇总表邮寄至指定地址。

联系人:李革  电话: 025-87798847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龙蟠里9号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

 

附件:1.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申报表.doc

   2.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申报材料要求.doc

   3.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申报汇总表.doc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8月2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