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 数智中心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8-17  17:45    

  8月15日,江苏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叶军到会指导。会议由数智中心上一届党支部书记蔡晓川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党内选举有关规定举行,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蔡晓川代表上一届团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自2019年数智中心党支部组建以来,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和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组的关心指导下,团结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制度更加完善、团队协作有力、工作初见成效,为中心各项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连续荣获厅系统 “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先进集体”称号,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双轮驱动。

  会议审议了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严格按照选举程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投票。投票结束后,监票人和计票人对选票进行了现场清点和统计,并向大会报告计票结果,大会选举产生了由尹子茂、江伟、黄达、靳扬扬、蔡晓川(按姓氏笔画为序)等5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叶军代表厅直属机关党委向数智中心新一届党支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理论学习水平,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物和旅游工作最新重要论述,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常态化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全体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引导大家树牢底线意识,常怀敬畏之心,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二是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党支部书记要当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明确党建工作职责,将重点任务分类量化、落实到人,做到总体有安排,推进有重点,落实有成效。副书记要做到积极配合、主动协助党支部书记开展工作,督促党支部其他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都要各负其责,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机制。三是加强模范带头作用。严格带头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经常、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用“党建赋能”保障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落幕。会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支委会,选举蔡晓川同志为党支部书记、江伟同志为党支部副书记。经讨论,确定黄达同志为纪检委员、尹子茂同志为组织委员、靳扬扬同志为宣传委员。会议研究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商讨支部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数智中心要进一步强化支部建设,通过抓思想建设保持干部队伍稳定,通过抓廉政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通过抓能力建设高效落实各项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不断开创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