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季振宜古籍珍藏馆开馆

发布日期:2022-05-09  17:07    信息来源: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经过前期精心布展,季振宜古籍珍藏馆日前在泰兴开馆。该馆位于泰兴市图书馆4层,投入近400万元,总面积约500平方米,2019年立项,2020年底开工。其中,设有季氏家族历史、尊经阁模型、全唐诗互动区以及季氏书房四个展区,是集典籍收藏、展示、保护、公共教育、文化传承、文化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展馆。

  季振宜是明末清初泰兴县人,是古代著名的藏书家、版本学家、校勘家,其一生中收藏宋元善本近千种、2.7万册,其中最出名的便是《神龙兰亭》和《富春山居图》。除了收藏,季振宜所编的《季沧苇藏书目》,即《延令宋版书目》,被后世尊为“善本目录之泰斗”;季振宜还在前人基础上,历时十年辛劳,汇编成《全唐诗》。


(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