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2-12-28  18:05    信息来源:厅政策法规处 厅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文旅工作的新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12月28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调研成果,引导厅系统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文旅领域落实落细。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主持了学习会并讲话提要求,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上,杨志纯同志带头交流发言,常胜梅、拾峰、钱钢、李川、马龙5位厅领导依次交流发言,厅一、二级巡视员作书面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结束后,杨志纯同志肯定了厅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专题调研形成的成果,作了很好的交流发言,对“是什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干什么”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对“怎么干”有了更务实的谋划。并指出这次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交流深入,既是一次成果交流会,也是一次思想碰撞会。要把这次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吸收到明年工作要点中。



  在学习会上,杨志纯同志就厅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再次强调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坚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真功见实效,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融入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二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旅领域落地生根。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要聚焦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找准找实关键抓手,确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研究深、谋划准、落得实。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更好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努力在文旅领域率先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图景。

  三要推动明年文旅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恢复和扩大文旅消费,推动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对谋划确定的重点工程、重点活动、重大项目,要创新方式方法,及早启动推进。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文旅部部署要求,科学精准高效抓好文旅领域疫情防控,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文艺活动,规范文化旅游假日市场秩序,持续推进文旅行业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严格大型文旅活动审批和文旅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确保假日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文明祥和。


(厅政策法规处 厅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