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实施“双千计划”工作推进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6  15:03    信息来源:公共服务处

  12月14日至15日,全省实施“双千计划”工作推进会在常州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钱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官天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公共文化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是丰富人民精神世界的重要途径,深刻领会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深刻把握创新方法机制是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公共文化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改进服务永远在路上。

  会议强调,深入总结实施“双千计划”的经验成效,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优秀案例。据不完全统计,“双千计划”实施以来,优秀团队自行组织或参与组织群众文化活动2.1万余场、观演人数超1090万人次;最美空间累计发布活动3.3万余场次、预约总人数33.5万人、线上服务人次超490万。两年来,通过实施“双千计划”,不仅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动力活力,丰富了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而且建设形成了百姓身边“不走的文化队伍”和居民游客“共享的文化驿站”。

  会议要求,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深入实施“双千计划”。一是创新思路举措,促进公共文化空间特色化多元化发展;二是建立长效机制,激发群众文化团队的内生动力;三是加强总分馆制建设,充分释放公共文化服务潜力和效能;四是坚持省市县三级联动,确保“双千计划”实施全覆盖、高质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秋白书苑常高新蔚蓝馆、常州市文化馆文化驿站和秋白书苑花开西庄馆,观看了全省优秀群众文化培育团队作品展演;常州市、徐州市沛县、南通市如皋市、宿迁市宿城区围绕“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交流经验,南京市、常州市武进区、盐城市盐都区、泰州市海陵区围绕团队培育交流经验。会上还印发了29个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典型案例和各地书面经验交流材料。

  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管局长、公共服务处处长,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分管局长参加会议。

 

 (公共服务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