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09  16:57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厅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旅领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11月8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川主持召开了厅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要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决定和省委通知精神的同时,深入学习领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在第一次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提出的“五个深刻感悟”,以及第二次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作出的“三个强调”,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要立足全员覆盖,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组织好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利用“周末学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员讲微党课等多种形式,对党员、离退休党员、青年团员、党外干部开展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做到学习无死角、全覆盖。要积极参加专题宣讲会、培训轮训班、座谈交流会、网上知识竞赛、读书演讲比赛等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要突出学习重点,深入理解把握文化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更加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强烈的文化担当、深沉的文化情怀,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突破,更好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切实扛起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光荣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要密切联系实际,扎实开展专题调研。根据厅党组工作安排,厅领导班子成员将结合各自分工,带领有关处室(单位)聚焦文旅领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调研。要在充分调研基础上,认真梳理调研情况,解剖问题原因,提出对策建议,真正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强化检查督导,提高学习贯彻实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将纳入厅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和机关党建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及早谋划布置、切实压实责任。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要深入联系点走访,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加强督促指导。厅直属机关党委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并加以宣传推广,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上,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厅机关相关党支部和厅直单位有关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作专题汇报。


(厅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