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行政审批处编印演出审批相关法律法规汇编材料

发布日期:2022-11-30  17:20    信息来源:厅行政审批处

  为加强对全省营业性演出审批条线业务指导,按照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工作要求,近日,厅行政审批处收集整理了2017年以来涉及营业性演出审批相关的15部法律、法规,编印了《演出市场法律法规与政策文件汇编》,一期印制250本,正陆续印发各设区市及所辖县(市、区)演出审批工作人员、相关演出单位负责人。

  着眼于建立全过程审批监管制度体系,本次收录汇编的内容涉及营业性演出、互联网文化、网络表演、演出市场安全管理、演出经纪人管理、网络主播行为规范及“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基本上涵盖了现行演出市场审批管理与服务的全流程内容。

  下一步,厅行政审批处将举行全省演出审批业务座谈会,集中对全省演出审批业务人员以及演出经纪机构、演出场所经营单位、文艺表演团队等市场主体业务骨干进行演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贯,从源头上抓好意识形态、演出安全工作,提升全省演出行政审批队伍业务能力和演出市场从业人员的法制观念。


(厅行政审批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