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举办第35届“增华阁”阅读写作大赛

发布日期:2022-11-30  17:18    信息来源: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1月28日,镇江开展第35届“增华阁”阅读写作大赛,全市4万余名中小学生报名共赴这场写作之约。本次大赛由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镇江市教育局、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镇江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

  “增华阁”阅读写作大赛自1988年创办以来,每年十一月准时和大家相约。作为面向全市中小学生的阅读写作赛事,“增华阁”阅读写作大赛一直秉承自由快乐的理念,提供一个平台,释放孩子们的想象力,让孩子们参与其间,乐在其中,不断感悟与进步,在阅读和写作中收获快乐。35年来,无数孩子的奇思妙想和优美文字,给予了“增华阁”最好的养分,刻进了成长的年轮。这项面向全市小学、初中在校学生开展的阅读写作活动,参赛人数从最初的300多人增长至现在的4万多人,是镇江坚持时间最长、覆盖面最广的传统阅读项目。“增华阁”阅读写作大赛不仅渗透到一代代人的记忆中,更给予了大家坚持阅读的热情与动力。

  2015年起,“增华阁”阅读写作大赛被纳入全民阅读领导小组“书香镇江”建设之中。弥散书香的“增华阁”阅读写作大赛,年年获评镇江市优秀阅读活动项目,成为镇江全民阅读的重要标志性品牌。2019年,“增华阁”阅读写作大赛被认证为江苏省一类公益阅读推广活动。此外,“增华阁”少儿书画大赛、“增华阁”嘉年华、“增华阁”阅读推广人评选等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增华阁”的活动内容。其中“增华阁”少儿书画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14届。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深化书香镇江建设,浓厚全民阅读氛围,激发青少年阅读兴趣,全面提高青少年阅读水平,前不久,镇江市“增华阁”首届阅读推广人评选活动应运而生,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市60多所学校的2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通过七场角逐,共选取了20人晋级决赛,最终决赛将评选出10名“增华阁”首届阅读推广人。

  “增华阁”系列活动正不断引导中小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运用到写作中,为孩子们构筑起美好的精神花园,不断滋养心灵,开拓视野,照亮生活,健康成长。


(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