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暨经营异常企业清理工作培训班在镇江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4  18:05    信息来源:市场管理处

  11月22日至24日,全省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暨经营异常企业清理工作培训班在镇江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龙出席并讲话。各设区市文广旅局市场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文旅厅相关处室安全生产工作联络员及直属重点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镇江市区(县)文旅行政部门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回顾了今年以来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各级文旅部门在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上要切实扛起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毫不放松、持续用力,并对为什么开展、如何开展、怎么深化经营异常企业清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按照省安委会统一部署,就文旅领域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作动员部署,强调各地文旅部门要按照属地政府有关要求,结合文旅行业实际,切实抓好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确保全省文旅领域安全稳定。

  省消防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的专家围绕文旅市场消防安全检查能力提升和文旅场所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南京、无锡、镇江等市文旅部门分别围绕探索剧本娱乐场所管理、提升文旅行业市场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质效、创新文旅市场经营异常企业清理工作等内容介绍经验。全体人员还现场观摩了由镇江市文旅部门牵头,公安、消防、卫健等7部门协作开展的镇江市博物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演练结合文旅场所特点,对疫情防控、突发治安事件、安全疏散、解救人质、伤员救治、爆炸物处置等六个场景进行了模拟演练。


(市场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