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4  18:35    信息来源:资源开发处


  11月2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文旅市场恢复发展,高质量发展,省旅游委员会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省旅游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旅游度假区2021年度发展评价情况报告,研究布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旅游工作。省政府副省长马欣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32个旅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马欣对全省旅游工作提出要求,省旅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旅游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自觉在发展取向、发展方式、发展路径上坚持好、运用好、落实好。要持续推动我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锚定文化强国先行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的目标,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加快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以更高水平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以更高标准抓好各类文旅品牌创建,以更实举措加快旅游产业提质增效,以更高质量推进乡村旅游迭代升级,以更大力度开展“水韵江苏”宣传推介。马欣指出,旅游度假区是我省旅游业发展的重要阵地,不少度假区在地方还是独立板块,对当地经济社会和民生发展具有较强的牵引力和支撑力,要持续提升旅游度假区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严格日常管理,提升评价实效,选树优秀典型。



  杨志纯从“突出助企纾困,促进旅游市场加快复苏”“突出文旅融合,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突出优化布局,促进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突出科技赋能,促进旅游业迭代升级转型发展”“突出行业监管,促进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全省旅游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与取得的成绩。同时,他表示,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旅游业创新发展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坚定文化自信自强,自觉扛起使命担当,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锚定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目标,更加主动把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不断提升旅游现代化水平。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文物局局长拾峰汇报了全省旅游度假区2021年度发展评价有关工作。2021年全省旅游度假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的局面,一手抓精准防控,一手抓有序恢复,稳住了良性发展的基本盘,守住了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线,激发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等旅委会成员单位对全省旅游工作以及度假区发展评价工作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资源开发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