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物局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02  19:00    信息来源:文物管理处

  11月2日,按照厅党组部署要求,省文物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以及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举措。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文物局局长,南京博物院党委书记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姚文中出席会议,局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交流发言,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要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在新征程上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全省文物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自觉把全省文物事业融入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着力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深化文明历史研究,推动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为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图景贡献文物智慧力量。要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更加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能力素养建设,锤炼担当实干作风,进一步提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精气神,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推进江苏由文物资源大省迈入文物保护研究利用强省。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深学真信笃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逐字逐句研读、原汁原味研读,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主动将各领域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细化发展目标和任务举措,制定时间表、施工图,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文物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物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