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成员、副省长马欣为全省文旅广电系统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8  16:35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1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南京图书馆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副省长马欣为全省文旅广电系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主持宣讲报告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参加报告会。



  马欣从“如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文旅广电系统如何将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自信自强’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两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对文旅广电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文旅广电系统与其他系统相比,既是学习者、贯彻者,又是宣传者、引导者,因此责任使命更重。



  马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辅导解读和深入阐释分析。马欣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省文旅广电系统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刻认识文化自信自强的深邃内涵,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建设。

  马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把握文化建设规律和文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地位作用,把文化建设提升到新的历史高度,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战略部署。这些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全省文旅广电系统谋划部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马欣强调,要深刻认识文化自信自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华文化繁荣兴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然要求,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要求。要深入领会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建设的目标要求。将“先行”体现在敢为人先,走出文旅广电发展的“江苏路径”上;体现在表率示范,树好文旅广电行业的“江苏样板”上;体现在独树一帜,彰显文旅广电事业的“江苏亮点”上;体现在整体领先,构筑文旅广电领域的“江苏方阵”上。要全面落实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重大部署。从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大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力度,健全现代公共文化广电服务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推动文旅广电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深化对外交流合作。

  马欣强调,躬逢伟大时代是莫大的历史际遇,投身伟大事业是莫大的历史荣光,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行,坚决“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江苏文旅广电力量。



  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宣讲报告会。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干部,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各设区市分会场参加宣讲报告会。

  大家表示,马欣副省长的宣讲报告既有政治站位、理论深度,也有很大信息量、很强指导性,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更加坚定的自觉,对进一步在文旅广电领域抓好贯彻落实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下一步,我们将在全面深入学习、坚定政治自觉上持续用力,在主动思考谋划、更好履职尽责上持续用力,在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上持续用力,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苏大地深入人心、落地见效贡献文旅广电力量。


(厅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