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江苏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11-18  16:20    信息来源: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11月18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广电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江苏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技能竞赛在南京圆满落下帷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龙,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省司法厅副厅长韩震龙,省广播电视局一级巡视员于国民,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涛,团省委副书记周亮,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施郁佩,省广电总台副台长季建南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同志专程来宁出席活动。




  本届技能竞赛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江苏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业务水平,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技能竞赛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统一要求,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综合考察执法人员在法律法规、证据固定、执法平台、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方面的掌握及应用情况,从各市初赛到省级决赛历时四个月,取得预期成效。通过前期岗位练兵、自学自测、随机抽考、市级初赛等环节,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代表队的62名执法人员参加省级复决赛。参赛队员在竞赛现场配合默契、反应迅速、亮点频现,充分展示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和娴熟精湛的业务技能。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南京市代表队获得团体全能一等奖,周鹏飞等4名执法人员分获个人全能和单项一等奖。他们将组成江苏省代表队,参加文化和旅游部等八部门联合主办的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技能竞赛。



  新一轮机构改革以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构建执法体制高效顺畅、执法队伍规范统一、执法手段科学有效、执法保障切实有力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体系,在全国率先完成各项综合执法改革任务,率先出台省政府规章《江苏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办法》,率先完成制式服装配发并成功举办统一着装仪式,得到文化和旅游部充分肯定,取得良好社会反响。2022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首次在全省范围开展全维度执法保障行动——“护航”专项行动,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组织实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能力素养提升行动,重点就是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这是改革后对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业务技能的首次集中检阅,也是对纵深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全面提升队伍能力素养的加力促进。



  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以此次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执法为民理念、提升执法业务能力、树立执法良好形象,以更高标准打造新时代文化铁军,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作表率、立新功,为更好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贡献力量!


(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