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非遗购物节在东台西溪启幕

发布日期:2022-11-14  16:58    信息来源: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一眼越千年,匠心承古今。非遗遇上双十一,大爱西溪非遗“盐”集。近日,盐城市非遗购物节在东台西溪盛大开启,为广大市民与游客带来了一场好看、好玩、好味道的非遗盛宴。

  开幕式活动现场,气氛火热,盐城市非遗保护中心组织的非遗特色节目接连上演。淮腔流行歌曲串烧建湖杂技《昨夜小楼又东风+回马枪+万疆》、舞蹈《茗香趣韵》 《弶港欢歌》、 江苏省五星工程获奖作品舞蹈《发绣》……一出出生动的非遗好戏, 让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东台发绣》新书发布仪式也在当晚举行。

  除了盐城市非遗购物节开幕式现场,西溪古镇还有众多非遗表演,精彩看不停。泰山大道,舞狮表演精彩绝伦;草市街舞乐广场,变脸、顶缸、飞斧等非遗表演,引得观众欢笑连连;根据非遗“董永传说”打造的《天仙缘》实景演出,再次“吸睛”无数,古镇冬日夜晚充满温馨与浪漫。古城广场非遗演出好戏连台,泰山大道非遗集市热闹非凡。一出传统汉婚秀拉开集市序幕,来自江苏各地的非遗匠人汇聚东台西溪,现场制作表演,带领游客沉浸式体验非遗魅力。来到非遗集市,琳琅满目的非遗产品让大家眼花缭乱。安丰麦秸画的黄、亭湖钮氏剪纸的红、盐都面塑的斑斓……构成了东台西溪冬日最美的色彩,大家沉浸在满满的文化气息中,细细品味传统文化之美。

  同时,众多汉服网红也来到东台西溪,为网友们推介非遗项目,盐城非遗好物在线收获点赞无数。指尖上的非遗让大家流连忘返,舌尖上的非遗更是让吃货们为之狂欢。正宗的东台鱼汤面、后港茶干、富安酥儿饼、章云板鸭……东台西溪非遗美食大荟萃,来自各地的非遗美食香气萦绕,美味在游客舌尖绽放。大家在古镇西溪欣赏非遗、了解非遗、爱上非遗,还有不少游客将非遗打包带回家,和亲友共同分享这趟非遗之旅的收获。


(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