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开通运河水上游览线

发布日期:2022-10-17  17:12    信息来源: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为全面展示运河沿岸繁华盛景、秀美风光和动人的故事,10月15日,扬州正式开通东关古渡至瓜洲古渡扬州运河水上旅游线,200多名市民和游客乘坐游船,感受古运河及沿岸秀美环境和旖旎风光。

  在东关古渡码头,市民和游客慕名而至,在经过扫码测温、出示苏康码和扬城码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等证明后,有序上船。他们作为东关古渡至瓜洲古渡运河水上游览线的首航体验者,途将经过东关古渡、解放桥、普哈丁墓园、吴道台宅第、长生寺、跃进桥、柳叶桥、大水湾、卢氏盐商住宅、盐宗庙、徐凝门桥、南河下、渡江桥、钞关、南门遗址、文峰寺、文峰大桥、运河三湾景区、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华扬大桥、扬子津古渡、高旻寺等,最终抵达终点站瓜洲古渡公园,从运河水上感受运河美景,体验运河文化的独特魅力。航线全程设置了瓜洲古渡和运河三湾景区两个停靠站,市民、游客可以到瓜洲古镇上转一转,感受运河古镇的魅力。

  下阶段,扬州还将依托运河沿线旅游资源,培育打造世界遗产研学游、漕运文化观光游、水利工程科普游、运河休闲度假游、运河非遗主题游、运河美食文化游等精品旅游线路,开发一批常态化、特色化夜间文旅项目,推动运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