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22-01-10 10:52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度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政府机构的一项重要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领导,扎实推进实施,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建设和内容建设。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厅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厅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厅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厅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具体负责厅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各业务处室指定专人负责本处室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厅保密委员会负责对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检查。

  (二)严格政务信息公开流程。目前,省文化和旅游厅的行政许可事项均实现了可在线申请、在线审批,公众服务在线办事大厅更加突出实用性、便捷性。所有公开的政务信息分别按体裁、主题、组配分类,纸质文件同时按索引号汇总,专人定期送省档案馆和南京图书馆。所有文件在办文环节,必须由保密委员会签署是否公开的意见,凡涉及公众利益的重大决策事项,均通过厅网站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社会意见。根据省政府办公厅的最新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开文件格式和流程,做到各个职能部门各司其职,有力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进行。

  (三)积极回应舆论关注。今年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门户网站全年主动发布各类政府信息1568件,主动公开各类文件226件,办理依申请公开件26件;召开新闻发布会16次,发布政策解读23篇,制作专题21个,总点击量近300万次。对网民关注及时回应,全年共办理12345受理转办件412件、网上厅长信箱156件,办结满意度97%以上。

  (四)完善考核评议机制。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全省发展大局、与文化和旅游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步部署、一体推进。进一步完善考核评议制度,根据《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强化考评和激励机制,将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动报送信息、参与全媒体新闻活动和接受主流媒体采访等工作情况不同分值纳入宣传工作日常统计,实施季度排名通报,纳入年终考核考评,每年年初还将评选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对排名靠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奖励。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4

  7

2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95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3

 1

2




26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3

 1

 2




16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2






2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8






8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23

 1

 2




26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省文化和旅游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社会公众对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的期待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工作比较琐碎、零散。二是个别处室信息公开有时不够及时,主动公开信息质量不高,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仍需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管理,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努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2021年省文化和旅游厅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1月1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