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图书馆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发布日期:2021-09-09  17:55    信息来源:南京图书馆

  近日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通知,南京图书馆参选2020年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申报正式获批。南京图书馆此次成功入选,开创了公共图书馆申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先河,实现了公共图书馆跨领域、多元化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为推进文旅融合、文教融合、馆校联动,在促进全民阅读向纵深发展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

  近年来,为准确把握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适应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发展目标要求,在省文旅厅、省教育厅和省语委的关心指导下,南京图书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精准发力积极打造多元融合的服务平台,秉承拓展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模式、探索服务边界的理念,加快了语言文字基地的创建工作。在2019年获批江苏省首批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基础上,乘风乘势,瞄准新的目标,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基础参加2020年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并于今年5月份接受了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专家考察组验收的严格考核,最终以高分通过评审,成为江苏省唯一一家入选单位。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自2019年正式开始启动,每年在全国范围的高等院校等尖端科研单位开展评选。截至目前,2019年为第一批,2020年是第二批,据了解经过严格筛选,两批入选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共计122家。参加本届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评审认定,共涉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52家单位。通过前期相关程序和初步遴选,只有70家进入实地考察环节。南京图书馆作为江苏省唯一一家接受考察的基地,经过专家评审、实地调研、现场答辩、综合评议等程序,最终凭借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成果优异、管理规范、示范性强的优势,南图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在今后的工作中,南京图书馆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国家语言文字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规范建设,更多承担国家级、省级相关任务;同时充分发挥南京图书馆作为省级公共图书馆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扩大高校与南图的联动机制,更好地为社会大众搭建广泛参与的平台,为推动语言文字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南京图书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